Rent.idv.tw

 超級行銷網址 關於/首頁

竹科租屋仲介 域名轉讓 老闆不缺人!97年缺工率創歷史新低
中廣新聞網 2008-12-29

主計處發佈「九十七年事業人力僱用調查」,缺工率百分之二點一三,缺工人數兩萬四千多人,同步創有調查以來的十二年新低!受到業務不振的影響,科學園區廠商對人力需求大幅減少,有些不但不缺,還有人員過剩的困擾,比重比去年上升一倍,三大科學園區當中以竹科最明顯,竹科企業資遣員工的比重更是南科的兩倍!值得注意的是,這份調查只進行到八月底,明年的數字恐怕更難看!(竹科報導)

主計處這份調查,每年進行一次,詢問企業老闆有沒有缺人,反映的是勞動市場的人力需求。九十七年最新調查,工業和服務業的缺工人數降到十三萬六千人,比去年同期大幅減少兩萬四千多人,除以空缺人數和受僱員工之後的空缺率降到百分之二點一三,都創歷年新低。其中,科學園區廠商受到電子半導體和面板等電子元件外銷訂單成長減緩的影響,生產需求不如預期,只缺三千七百多人,比去年大幅減半;最缺人的還是竹科、然後是南科、以及中科,不過,以幅度來看,南科空缺人數降得最多。而空缺率下降主要原因是:業者因應員工流動性需求,以及遇缺不補、業務量增多、一時找不到人。而景氣明顯轉差,老闆對空缺員工的教育程度比去年更嚴格,去年有兩成五的職缺學歷不拘,今年只剩一成九不要求學歷。

另外,受到業務不振的影響,今年有百分之五的工業和服務業有人員過剩的問題,比去年增加快一倍,主要是批發、零售、以及製造業受到景氣衰退的影響,其中,又以運輸倉儲、通信業最嚴重。人力過剩的企業同步採取多項措施:七成八遇缺不補,將近三成縮短工時放無薪假,一成七選擇資遣;三大科學園區當中,竹科遇缺不補和資遣都占將近六成,資遣比例高於南科的三成三。新竹租屋仲介 店面出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