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nt.idv.tw

 超級行銷網址 關於/首頁

房市買賣冷 租屋熱絡
完整圖文請見 2009-1-8 自由時報台南報導

近來房屋買賣市場表現不理想,但租屋市場仍有一定的需求。房屋買賣市場冷,新、舊屋去化都慢,但租賃市場竟逆勢成長,自住、店面詢問度都不差,由於年關近,現階段房屋租賃以自住需求表現較佳,估計農曆年後,店面租賃將有一波熱潮。

永義房屋表示,景氣不好,但房屋租賃市場反而成長,幅度約2成,有些失業者或手頭緊的人將自有住宅改為租屋,也有失業者打算找店面做小生意。

租屋市場交易熱絡,不過,大環境不佳,租金卻呈下降趨勢,部份含網路、第4台的套房5000就租得到,租3房2廳的大樓住家約6500到1萬元就有,透天厝8000到1萬3000元也不難找到,整體來說,市場租金降幅約2成。

店面的租金較硬,房東、欲承租者對租金期望落差大,永義房屋表示,很多好地點的店面閒置,並非無人問,而是房東開價高不願降價所致,雙方的落差約2至3成。周姓房仲業者指出,目前租屋市場是租方市場,景氣再繼續往下掉,價格硬的店面應該多少也會動搖。業者表示,欲租店面者,6至7成規劃經營小吃業,包括連鎖茶飲、咖啡店加盟,預料過年後,出租店面開店將明顯增多。

大台南房屋:租屋仲介